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袁家军在调研重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3年06月02日07:4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前往市委政法委、市发展改革委调研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袁家军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松劲、不懈怠,真学真懂、真调深研、真检实改、真督实导,体系化抓深抓透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真正做到走在前、作示范,努力打造标志性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交出高分报表。

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领导陆克华、蔡允革、陈鸣波、罗蔺参加。

在市委政法委、市发展改革委,袁家军听取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介绍,同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班子成员交流,走进机关处室了解大家在主题教育中的体会和收获,要求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袁家军指出,市委政法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平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平安稳定重点任务,把握阶段性和区域性特征,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共同扛起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市发改委要坚持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市全局工作中谋划推动,突出抓谋划、抓整体,更加注重在改革上发力,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抓深抓透各领域工作,提高“三服务”水平,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发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牵头抓总作用。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市委巡回指导组等汇报了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市委安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理论学习全面加强,调查研究稳步开展,推动发展务实有力,检视整改深入推进,督促指导精准到位,全市主题教育开局良好、富有特色,取得初步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对照党中央精神及中央指导组要求,我市主题教育还存在一些不足,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袁家军强调,市级部门肩负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的重大责任。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乘势而上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示范,体系化梳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形成学习模板、形成价值判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一项一项对标落地。要在强化党性锻炼上走在前、作示范,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弘扬传承红岩精神,增强党的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水平。要在开展调查研究上走在前、作示范,选好调研主题,抓住牵一发动全身的难题,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活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解决好制约发展的难题,解决好群众、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在抓好检视整改上走在前、作示范,勇闯深水区、敢啃硬骨头,用好改革的办法,动态管理问题清单,分析找准问题根源,系统抓好问题整改。要在加强党建统领、建设变革型组织上走在前、作示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提升塑造变革能力,注重数字化赋能、推动高效协同,提高全市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水平。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加大指导督导力度,强化工作统筹,积极发现、总结、提炼指导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力促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袁家军强调,要坚持主题教育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奋力夺取经济发展“半年红”,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以数字重庆建设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兜紧兜牢民生底线,加快落实平安重庆建设重点任务,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属高校、市管企业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记者 杨帆)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