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沙坪坝:智慧赋能房地产 提升业主获得感

2023年06月03日16:03 |
小字号

智慧家居安防,业主手机和物业均可收到报警信息;无接触归家系统,AI人脸识别,“刷一刷脸”就能轻松通行整个园区;金科大社区APP,能够在线实现费用缴纳、智能开门、呼叫管家等服务,作为沙坪坝区的首个三星级智慧社区,华远海蓝和光项目凭借着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人居发展新趋势。

同时,还有云停车、云对讲、云通道、云巡更等40余项智能化系统和100余项智能技术和产品。在华远海蓝和光里,全维度的智慧生活场景,全龄美好生活愿望,皆可以搭载科技的翅膀,更先一步抵达。

在自循环服务生态成型的基础上,“华远Hi平台”3.0版本从生活居住与生产工作两大场景出发,搭建“智能空间+智慧社区+智美生活”产品体系,以“科技金融服务、科技人才服务”为支撑,致力成为“智慧美好生活创造者”和“智能解决方案提供者”。

具体来说,华远海蓝和光Hi空间,通过设立Hi空间业主专属服务体系,其中包含友邻生活市集、社区圆桌会场、阅读小站、共享影音厅、童趣天地等功能空间,同时首次与快递公司开展合作,在Hi空间建立社区快递驿站,为邻里提供丰富的生活服务,满足邻居们对社区生活的多样需求。

在由社区服务走向城市服务的过程中,可以看得见的探索是,2022年华远海蓝和光Hi平台小助手帮助脐橙农户拓展销路,几天时间帮助农户销售3000斤滞销脐橙,既解决了农户销售困难,又满足了群众购买需求。

“通过夯实社区激活、智慧生活、全维运营、品牌增值四大核心能力,从社区走向城市,凝聚线下线上,继承并创新,形成面向多维人群的‘Hi Life价值体系’。”华远海蓝和光项目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拥抱数字化,为整体推动市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实现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实践经验。

“不仅在数字化转型上,我们项目还充分利用架空层空间,注重与外部空间功能的结合,强调功能性及社区居民的互动性,预留健身、文化、娱乐等主题活动场地,为各个年龄层次及爱好不同的业主,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休闲活动场所,为重庆创作更贴近当下需求的作品。”

华远海蓝和光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正在参加沙坪坝区2023年春季房交会,期间推出洋房95折、商业75折专属政策,并可叠加政府50%契税消费补贴。

据悉,沙坪坝区2023年春季房交会正持续进行中,截至6月1日,累计网签总套数3950套,网签总面积20.62万方,网签总金额21.21亿元。

来源:沙坪坝区住房城乡建委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