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让爱延续 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突破1000例 

2023年06月02日16: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陈琦)近日,在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了重庆市第1000例人体器官捐献案例,捐献者捐献的器官和眼角膜,为3名器官衰竭患者带来了新的生机,帮助2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据介绍,2012年重庆市正式开展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工作。2012年9月10日,山东籍在渝大学生刘慧丽成为重庆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者。从0例到1000例,重庆“走了”11年,这1000名器官捐献者让2725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

至今,在重庆市完成人体器官捐献的有澳大利亚小伙子菲利普、黔江区教师冉龙海、在渝务工人员王庆勇、13岁的捐献者“果果”、14岁脑瘫小伙杨丰瑞、重庆交通大学21岁研究生陈俊丽、出生仅33个小时的“丁丁”、72岁捐献者王顺福等等。他们无私奉献,让生命之花得以绽放,让大爱之情在人间传递。

2016年7月6日,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突破100例,从1-100例整整用了4年,2017年首次全年突破捐献100例,2018年5月9日成功实施首例涉外捐献,2019年突破捐献500例,2023年突破捐献1000例。从0到1000例,重庆走了11年,这1000名器官捐献者让2725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经过11年的探索,重庆市红十字会秉持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逐步建立起科学公正的器官捐献见证工作体系。

截至2023年,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人数已达13.14万人,器官捐献正被越来越多人接受。重庆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让更多人了解“让生命再次绽放”的理念。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让爱延续 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突破1000例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陈琦)近日,在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了重庆市第1000例人体器官捐献案例,捐献者捐献的器官和眼角膜,为3名器官衰竭患者带来了新的生机,帮助2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据介绍,2012年重庆市正式开展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重庆启动社保“三进三送”活动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6月1日上午,重庆市社会保险第三届“三进三送”( 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在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启动,活动将围绕“走心为民心 社保暖巴渝”主题,计划年内在全市开展600场以上落地活动,将社保参保政策和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活动现场。…
川渝探索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协同新模式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记者刘政宁)6月1日下午,成渝金融法院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签订合作协议。该合作将有助于三方共同研究和化解涉证券纠纷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辖区证券执法司法机制,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健全证券市场功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金融法治环境,助力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