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启动社保“三进三送”活动

2023年06月02日14: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6月1日上午,重庆市社会保险第三届“三进三送”( 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在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启动,活动将围绕“走心为民心 社保暖巴渝”主题,计划年内在全市开展600场以上落地活动,将社保参保政策和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活动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据介绍,2年来,重庆市社会保险“三进三送”活动联动市、区(县)两级,已先后累计开展活动近1000场。今年,该活动计划开展600场以上落地活动,服务群众200万人次以上。

6月1日启动仪式现场,“渝快参保”“乐享退休”“工伤无忧”“失业护航”“线上服务”等咨询专区面对面宣传政策、零距离服务群众。

在“三进三送”活动中,重庆全市社保工作人员将围绕社保网上经办如何操作、职工如何参保缴费、职工发生工伤后如何办理以及社保服务惠民政策、便民措施等进行宣讲。同时,围绕参保缴费怎么办、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退休、退休待遇如何计算、常见的欺诈骗保行为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此外,还将重点关注村民普遍关心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问题,将政策宣传资料送下乡、送到户,面对面讲清社保政策,手把手教会使用“重庆人社”APP、“重庆社保”微信公众号上的社保线上服务。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启动社保“三进三送”活动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6月1日上午,重庆市社会保险第三届“三进三送”( 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在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启动,活动将围绕“走心为民心 社保暖巴渝”主题,计划年内在全市开展600场以上落地活动,将社保参保政策和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活动现场。…
川渝探索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协同新模式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记者刘政宁)6月1日下午,成渝金融法院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签订合作协议。该合作将有助于三方共同研究和化解涉证券纠纷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辖区证券执法司法机制,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健全证券市场功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金融法治环境,助力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喜上“莓”梢 重庆南川万亩蓝莓迎丰收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初夏时节,重庆南川区的上万亩蓝莓开始进入采收期,迎来了甜蜜的丰收季。在该区大观镇的标准化蓝莓种植基地,成片的蓝莓树长势葱郁,低矮翠绿的枝头上缀满了蓝莓,紫色果实上覆着薄霜,颗颗饱满,该基地共种植了3000多亩蓝莓,这段时间,趁着晴好的天气,果农们正抓紧采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