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渡口:沪渝两校签署友好结对协议 传递红色力量

2023年06月03日17:33 |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6月2日上午,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与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红旭小学校友好结对签约仪式在育才红旭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与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毛世伟现场签署了两校友好结对协议,同时还为吴蓉瑾颁发大渡口区育才红旭小学校校外辅导员聘书。接下来,两校将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共享教育资源,开展教育教学科研合作,实现开放办学、对口交流,提高各自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吴蓉瑾一行参观了整洁雅致的校园、爱如朝旭陈列馆等,了解了学校教学风貌、环境布置以及发展情况。在爱如朝旭陈列馆,吴蓉瑾一行看到王红旭老师的记事本、秒表、奖状证书等生前物品和各界人士为纪念王红旭创作的文艺作品,深深被王红旭老师舍身救人的壮举、不断赓续传承的“红旭精神”感动。

活动中,吴蓉瑾以“新的奋斗赓续爱的事业”为题,作专题党课并分享“红喇叭”社团建设经验故事。吴蓉瑾从采访关键词、交流发言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同时从“坚持红色教育,涵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实施情感教育,关注学生需求,培养健康情感”“深入研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数字教育,推进数智驱动,探索五育融合”等方面,分享了“红喇叭”小小讲解员服务队的故事、情感教育中的经验和推进教育数字化取得的成果。

当天下午,吴蓉瑾组织“时代之声”宣讲团的孩子们与“红喇叭”社团代表进行视频连线,交流宣讲经验,并且还执教语文三年级下册《火烧云》,为育才红旭小学三年级3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语文课。

大渡口区育才红旭小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场跨越时空的情怀接力,再现“四有”好老师典范的风骨传承,将促进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良好师德师风得到进一步推广和弘扬。(王雯)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