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第三届全国青科赛重庆市区域赛开赛

2023年06月04日15: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4日电 (记者胡虹)3日,第三届(2022-2023学年)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重庆市区域赛在重庆两江新区西大附中星辰学校正式拉开帷幕。大赛作为教育部在《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批准的白名单竞赛之一,目前正在19个省市陆续举办,本次重庆市区域赛共有512支队伍参赛,近千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创新高。

本次大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市工程师协会承办,课堂内外支持。本届全国青科赛重庆市区域赛坚持以“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崇尚科学的好少年为目标定位,面向青少年设计开展富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竞赛内容。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重庆市区域赛共有10个赛项,包括8个线下赛项及2个线上赛项,各赛项分别是AI+程序算法竞赛、ICode专项赛、“爻星球”中国基地设计赛、“走向未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创新挑战赛、极限冰壶科技挑战赛、创意天梯挑战赛、开源硬件应用设计挑战赛、启程——近地轨道卫星回收挑战赛、无人机综合应用接力挑战赛和VEX系列工程挑战赛。在本次比赛中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重庆市参加第三届(2022—2023学年)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参赛学生们在各自的赛项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来自重庆市江南中学的贺钰涵同学表示,在本次比赛中她不仅学习了编程知识,还学会了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的拼搏精神。来自重庆市南州中学的蒋福华同学表示,在亲手设计制作、不断调整改进参赛作品的过程中,他深切感受到了创新创造在科技制作中发挥的关键作用。来自重庆市南华中学的毛彦语、刘俊志同学表示,在团队参赛的过程中他们不仅提升了动手实践能力,还深刻领悟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总体而言,参赛选手们在赛前全力备赛,在赛中不遗余力,在赛后收获满满。

课堂内外教育服务(集团)总经理、总编辑简渠表示,大赛旨在为青少年提供学习展示的舞台,为学校和老师提供交流探讨的契机,为相关科技企业和机构搭建提供互鉴合作的平台,为青少年科学教育事业注入更多活力,助力全国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南川:斑头鸺鹠育雏忙
  人民网重庆6月4日电 (记者冯文彦)近年来,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鸟类品种从2010年的228种增加到目前的260多种。入夏以后,生活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境内的班头鸺鹠陆续“添丁”,山涧、田野不时可见它们捕食喂养小鸟的精彩瞬间以及幼鸟们萌态十足玩耍、打斗的景象。…
网友建议数字化提升重庆江海联运 详实回复获点赞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6月4日电 (陈琦)“感谢重庆市口岸物流办的同志,感谢袁书记 。”日前,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其提出的数字化提升重庆江海联运、海铁联运的相关建议得到官方详实细致回复,表示感谢。…
新重庆 跑起来|铜梁:打造新型储能产业高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