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男子盗走邻居家中黄金首饰 警方破案时牵出另一桩案件

2023年06月05日08:15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渝中区的张先生放在家中的黄金首饰,却被贪心的邻居翻墙进入家中盗走……

5月16日,家住渝中区石油路的居民张先生前往辖区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放置在家中客厅桌上的黄金首饰被盗。在现场勘查中民警发现,受害人家中无明显翻动痕迹,仅在一楼栅栏处有明显踩踏花盆的痕迹,且旁边的粘鼠板上有一明显成年男性脚印,于是民警初步判定,嫌疑人应是通过翻窗进入受害人家中,从而实施入室盗窃。

仅凭一个脚印如何锁定嫌疑人?接着,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走访群众,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发现,5月16日凌晨3时许,一位中年男子曾在受害人家附近徘徊,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民警还发现,该男子就住在受害人家对面。经过连续几日的侦查取证,警方最终确认入室盗窃嫌疑人就是张先生的这位邻居王某。

5月23日,在该男子住处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嫌疑人到案后对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审讯王某供述称,他和报警人张先生是邻居,自己退休后闲暇时间变多,不知不觉中便沉迷上了赌博,平日里发现邻居家里常空无一人,于是就萌生了通过盗窃来筹集赌资的想法。

5月16日凌晨,看到隔壁没有灯光,猜测邻居无人在家,于是通过邻居张先生家的一楼窗户翻窗进入其家中,将张先生放置在客厅茶几上的黄金首饰盗走,并迅速逃离现场。

与此同时,民警还查出了王某5月4号还曾借助一楼地面栅栏攀爬进入二楼邻居陈女士家中实施盗窃的另一犯罪事实,但因陈女士工作太忙并未报警。

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月29日,张先生、陈女士以及物业工作人员向石油路派出所送来了三面锦旗,对石油路派出所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南川:斑头鸺鹠育雏忙
  人民网重庆6月4日电 (记者冯文彦)近年来,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鸟类品种从2010年的228种增加到目前的260多种。入夏以后,生活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境内的班头鸺鹠陆续“添丁”,山涧、田野不时可见它们捕食喂养小鸟的精彩瞬间以及幼鸟们萌态十足玩耍、打斗的景象。…
网友建议数字化提升重庆江海联运 详实回复获点赞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6月4日电 (陈琦)“感谢重庆市口岸物流办的同志,感谢袁书记 。”日前,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其提出的数字化提升重庆江海联运、海铁联运的相关建议得到官方详实细致回复,表示感谢。…
新重庆 跑起来|铜梁:打造新型储能产业高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