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九三科学论坛”区域性战略合作活动在万州举办

2023年06月05日18:45 |
小字号

近日,以“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 助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为主题的第四届“重庆九三科学论坛”在万州区举办,相关领域专家、企业家汇聚万州,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活动现场,万州区人民政府、开州区人民政府分别与重庆市口岸物流办,重庆三峡保税产业发展公司与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重庆市万州铁公水联运有限公司等8对行政部门、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赖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综合运输研究中心总工程师、研究员刘振国,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经济专门委员会副主任、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俊分别围绕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作主旨演讲。

演讲嘉宾们表示,西部陆海新通道在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将对完善全国城镇化空间格局、优化西部地区对外通道、辐射带动沿线地区发展、支撑西部地区开发开放等发挥重要作用。

对此,万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万州区全面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围绕通道设施基础、多式联运体系、通道降本增效、“通道+经贸+产业”效应、口岸营商环境等方面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系统谋划万州区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宏伟蓝图,对万州区进一步发挥市域辅枢纽作用,更好辐射带动周边区域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奋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目标任务、途径举措等全面落实。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万州区将推动成果转化提质增能,加快形成本次论坛成果,推动成果转化落地。推进携手合作走深走实,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上加深与达州、开州的合作,为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作出积极贡献。(刘超、涂珺)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