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铜梁:“五个一百创万新”为经营主体增活力

2023年06月05日18:46 |
小字号

“太感谢助企服务专员了,我们企业的难题终于解决了!”近日,在顺利完成企业变更登记后,重庆盈达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夏吉友高兴地说。

重庆盈达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已在铜梁经营了十余年,最近该企业遇到了比较棘手的变更登记问题不知如何办理。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的助企服务专员在开展辖区内重点企业调研走访时收集到了相关情况,立即协调业务科室,全程指导企业办理了变更登记的相关事宜。

为更好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在今年启动“五个一百创万新行动”,即“百场政策宣讲暖万家”、“百个服务网点惠万众”、“百户转型升级促万商”、“百家实力提升引万链”、“百名监管干部解万难”,建立起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全面激发经营主体创业活力,进一步增强经营主体发展信心。

“我们以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依托‘双网格’运行机制,从日常监管组、专业监管组中抽调精干力量,作为助企服务专员,通过回访调研、重点走访、对接帮扶等措施,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内经营主体需求,并及时协调解决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冉茂波介绍,“目前全局已有100余名助企服务专员,制作发放《助企惠企联系卡》8万余份,收集排查各类经营主体疑难问题300余条,均分类别建立问题台账,落实责任到人,及时销号解决。”

此外,铜梁区市场监管局还在园区、企业、镇街,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安全“三进三送”助企惠企政策宣讲,今年以来共开展宣讲800余场次,印制发放《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资料汇编》1万余册;持续延伸服务网点,在全区28个镇街设置帮办导办示范网点122个,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行分型分类选优培育,将400余户个体工商户纳入了第一批转型升级培训库。

一系列惠企措施,带来的是全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促进了各类经营主体创业活力、成长动力、发展潜力的全面激发。今年以来,铜梁区新设立各类经营主体6015户,增长率9.64%,个体工商户升级转型为企业180余户,市外来渝投资新设企业200余户,经营主体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李慧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