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确保异地消费维权及时、快速处理

成渝共建跨区域消费维权协作机制

2023年06月05日07:5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记者5月29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关于建立重庆成都两市跨区域消费维权协作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日前印发。这意味着成渝两地跨区域消费维权合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两地消费者在任何一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产生消费纠纷,均可在其住所地进行投诉,降低往返两地的维权成本。

《通知》要求,两地消费者在重庆、成都区域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向其住所地的消委(协)投诉。接收投诉的消委(协)做出初步认定后,应将该投诉转至被投诉方经营地的消费者组织。

此外,《通知》还要求对于消费者反映的实际经营地在重庆但注册地在成都,或者实际经营地在成都但注册地在重庆的经营者,两地首先接到投诉的消委(协)要及时将相关投诉信息进行跨区域通报,两地消委(协)可联合开展投诉处置。(记者 周盈)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南川:斑头鸺鹠育雏忙
  人民网重庆6月4日电 (记者冯文彦)近年来,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鸟类品种从2010年的228种增加到目前的260多种。入夏以后,生活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境内的班头鸺鹠陆续“添丁”,山涧、田野不时可见它们捕食喂养小鸟的精彩瞬间以及幼鸟们萌态十足玩耍、打斗的景象。…
网友建议数字化提升重庆江海联运 详实回复获点赞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6月4日电 (陈琦)“感谢重庆市口岸物流办的同志,感谢袁书记 。”日前,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其提出的数字化提升重庆江海联运、海铁联运的相关建议得到官方详实细致回复,表示感谢。…
新重庆 跑起来|铜梁:打造新型储能产业高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