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应急救护培训280.7万人次、募集款物10.6亿元……重庆市红十字会五年“爱心成绩单”来了!

2023年06月06日21: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陈琦、实习生越倚航)五年来,全系统累计接受捐赠款物10.6亿元,较前一届增长77.4%;全市红十字系统多方筹措资金6200余万元,建设村卫生室、便民路桥、饮水池、避难广场等公益项目24个,应急救护普及培训280.7万人次……回顾五年的发展历程,重庆市红十字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6月6日,重庆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重庆红十字事业和改革取得的成就,科学分析了新时代红十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任务,提出了今后五年重庆红十字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聘请胡衡华担任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聘请沈金强、陈贵云担任名誉副会长,副市长但彦铮当选为市红十字会会长。

截至今年5月,器官、遗体(角膜)、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登记达29.7万人,较2016年增加4.2倍。近六年,见证器官捐献842例2844个,动员捐献造血干细胞158例,共挽救2809名患者生命。目前,全市发展红十字会基层组织4413个、团体会员451个、个人会员91196名,18个基层组织被评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大会审议通过《重庆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科学分析新时代红十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提出今后五年重庆红十字工作的七方面目标,即备灾救灾更加有力、救助救援更加精准、救护培训更加普及、生命关爱更加广泛、组织体系更加健全、人道传播更加深入、治理结构更加完善。

按照计划,未来五年,重庆市红十字会将从备灾救灾、救护培训、生命关爱等七方面发力,持续做好人道救助工作。实施“星火助学计划”,每年资助学生800名左右;救助大病儿童1000人次,实施疾病应急救助3.8万人次;培训持证救护员20万名,开展普及培训120万人次。同时,在组织体系方面,重庆市红十字会计划新增红十字会基层组织1000个,新增红十字会员3万名,新增注册红十字志愿者8000名;开展“博爱山城”志愿服务项目100个。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