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再添国际金字招牌 重庆入选“2023亚太三大旅游节庆城市”

2023年06月06日07:5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6月5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委消息,由世界节庆协会(IFEA)主办的“2023亚太旅游节庆城市颁奖典礼”近日在韩国举行。重庆凭借魔幻璀璨的都市夜景、活力十足的夜间经济,与澳大利亚悉尼、韩国统营共同入选“2023亚太三大旅游节庆城市”。

重庆璀璨的夜景。受访者供图

重庆璀璨的夜景。受访者供图

世界节庆协会(IFEA)是全球颇具影响力的节庆(节会)行业组织,创立于1956年,总部位于美国爱达荷州博伊斯,在全球设有8个分支机构,拥有3000余家专业会员单位。作为世界节庆协会(IFEA)品牌项目之一,本年度“亚太旅游节庆城市奖”,聚焦“旅游夜经济”主题,共吸引8个国家32个候选城市参与评比。

重庆独特的地形气候、山水景观、人文特质为发展旅游夜经济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重庆紧扣“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创新推出“大城细管、大城智管”科学治理举措,印发实施《关于加快重庆夜间经济发展的行动计划》,聚力打造一批夜间经济聚集区、核心区、示范区,以及夜游、夜景、夜秀、夜读、夜市、夜娱、夜养等夜间特色消费新场景,持续做靓“不夜重庆”城市品牌,加快构建商旅文体融合的“1+10+N”夜间经济发展格局,夜间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连续3年荣登“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10强城市”名单榜首。

世界节庆协会亚洲分会会长郑钢焕为重庆颁奖。受访者供图

世界节庆协会亚洲分会会长郑钢焕为重庆颁奖。受访者供图

世界节庆协会亚洲分会会长郑钢焕表示,近年来,重庆在国际旅游市场中的表现十分抢眼,“山水之城”“魔幻之城”“不夜之城”等城市名片日益响亮,特别是在差异化打造夜间经济城市IP等方面让人印象深刻,获得世界节庆协会“2023亚太旅游节庆城市奖”可谓实至名归。

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称,接下来,我市将着力打造“重庆味、国际范”的不夜城,不断提升重庆对外交往活跃度、城市品牌知名度和城市经济外向度,聚力打造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大都市。(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韩毅)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