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中考6月12至14日举行

今年全市普高计划招生24万人,将进一步提高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升入优质高中的比例

2023年06月06日08:0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6月5日,记者获悉,市教委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今年中考将于6月12—14日举行,全市普高计划招生24万人,除7所市教委原直属中学外的重庆市重点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按70%的比例分配到辖区内的初中学校,适当向农村初中和薄弱初中学校倾斜,进一步提高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升入优质高中的比例。

《通知》明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实行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两考合一”,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类。

采用全市统一命题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和生物9科。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地理和生物分别实行合堂分卷。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其余科目为闭卷考试。地理、生物学科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各区县自行制卷。

考查科目为音乐、美术、实验操作和学校开设的地方课、选修课、活动课等学科。考查方案由各区县制定,学校具体实施,考查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方式呈现。

2023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24万人。除7所市教委原直属中学外的重庆市重点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按70%的比例分配到辖区内的初中学校,适当向农村初中和薄弱初中学校倾斜。严格控制分配到辖区市级重点中学本校初中部的比例。

2023年联招学校数为90所。志愿填报及修改时间为6月16日至17日,每日9∶00—20∶00,参加联招的考生登录中考志愿填报系统网上填报志愿。

在特殊类型招生方面,《通知》提出,公办普通高中“国际部”招生纳入统一招生管理,实行计划单列,录取分数应达到同批次学校录取要求,学生就读期间不得转入普通班级。严禁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班,严禁与社会机构联合举办复读班。(记者 张凌漪)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