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川渝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开展"卫路"专项行动

2023年06月0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交通执法人员检查过往车辆证照。重庆交通执法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供图

交通执法人员检查过往车辆证照。重庆交通执法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陈琦、刘敏)近日,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联合四川省交通执法总队第一支队、第三支队开展为期1个月的“卫路”专项行动,携手整治成渝毗邻地区高速公路运输违法行为。

6月6日,在G5013渝蓉高速大足西收费站,重庆交通执法高速公路第五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和四川交通执法总队第一支队七大队联合执法,执法人员按照提前摸排成渝地区跨省涉嫌违规违法的重点车辆名单,在收费站实施精准拦截和违法行为查处。

据介绍,本次“卫路”专项行动将针对往返成渝两地车辆相对集中,违法违规车辆运行活跃的G5013渝蓉高速、G93成渝环线、G85银昆高速等成渝通行线路、重点收费站、服务区,集中整治“两客一危一网一超”,重点打击“两客一危”、非法营运及网约车“线下揽客”、超限运输等违法行为。

交通执法人员介绍,专项行动期间,两地交通执法人员计划联合开展“卫路”专项行动30次。截至目前,已设置联合执法点位5个,检查登记跨省重点嫌疑车辆61台,查获超限超载违法行为8起,维护川渝腹地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第八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将在长寿举行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冯文彦、实习生向姝颔)6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非遗购物节·第八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发布会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长寿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总体安排情况。…
首创"技改抵扣" 重庆一案件入选最高法指导性案例
  回访座谈会现场。重庆五中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刘政宁)6月5日,世界环境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中创新适用“技改抵扣”裁判执行方式已结案的两家企业情况进行回访。…
2023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教育年会将在渝举行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胡虹)为加强人文交流理念的教育、传播和实践,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指导,重庆课堂内外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研究智库承办的2023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教育年会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重庆举行。 本次年会以“未来·在世界与我之间”为主题,践行以人为本、开放平等、尊重包容、理解欣赏、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秉持正确义利观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人文交流理念,以编写出版《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案例汇编》为契机和依托,通过教育艺术展、主题分享、平行论坛等环节,协同政校企资源,探索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新模式,围绕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共建一个多元参与、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的交流平台,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