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璧山区纪委监委

结对联系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6月05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05日 06 版)
《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05日 06 版)

  本报重庆6月4日电  (记者刘新吾)为助推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以来,重庆市璧山区纪委监委推行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班子成员和58个纪检监察机构结对联系作为“营商环境观测点”的120家代表企业,并按照1个纪检监察机构对应1名“企业服务专员”或“安全网格员”,联系其他1988家企业。

  “为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运用专题调研、片区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涉企服务部门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璧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纪委组织监督检查室、区委巡察办以及区发展改革委等“定期会诊”,研讨共性问题以及影响营商环境体制机制问题。

  璧山区纪委监委聚焦政策落地、执法监管、行政审批等领域,开展收送红包礼金等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同时,还及时向分管区领导发出监督建议书,向相关部门发出纪检监察建议或工作建议22份。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