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 一户一案 为高考生“保驾护航”

2023年06月06日19:02 |
小字号

6月6日,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何光军、方德兵正在彭水中学的配电室对电力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认真记录设备的温度和数据。

2023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彭水县4285名考生明天将步入考场参加高考。每年这个时候,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用实际行动,做考生们最坚实的“陪考团”。

为确保高考期间保供电,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主动联系彭水县考试中心,了解具体考点、考试对供电的需求情况,并于5 月 31 日前完成高考保电工作方案编制,做到考点“一户一案”。

同时,根据考点外部供电线路清单,制定外部应急供电处置策略,明确保电特巡要求,落实保电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及应急供电预案;根据历年高考保电的经验,做好考前用电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高考保电事故预想。

“考前一周开始,我们针对彭水考试中心、学校、小区居民用户、考点周边酒店等场所进行特巡特护等工作,减少对考生生活、学习的影响;保电期间,全县配网不安排计划检修工作。”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高考保电领导小组组长王毅介绍,高考期间,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110余名供电员工将全程守护,切实保障高考供电“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全方位服务高考学子交出满意答卷。(蔡光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将在长寿举行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冯文彦、实习生向姝颔)6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非遗购物节·第八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发布会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长寿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总体安排情况。…
首创"技改抵扣" 重庆一案件入选最高法指导性案例
  回访座谈会现场。重庆五中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刘政宁)6月5日,世界环境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中创新适用“技改抵扣”裁判执行方式已结案的两家企业情况进行回访。…
2023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教育年会将在渝举行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胡虹)为加强人文交流理念的教育、传播和实践,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指导,重庆课堂内外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研究智库承办的2023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教育年会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重庆举行。 本次年会以“未来·在世界与我之间”为主题,践行以人为本、开放平等、尊重包容、理解欣赏、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秉持正确义利观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人文交流理念,以编写出版《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案例汇编》为契机和依托,通过教育艺术展、主题分享、平行论坛等环节,协同政校企资源,探索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新模式,围绕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共建一个多元参与、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的交流平台,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