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观音桥商圈将提质扩容打造消费新地标

2023年06月06日07:4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观音桥商圈将集聚高端消费资源,加速实现面积、人流量、销售额“三个翻番” 摄/唐安冰
观音桥商圈将集聚高端消费资源,加速实现面积、人流量、销售额“三个翻番” 摄/唐安冰

日前,经市政府批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开出让观音桥组团I分区I07-3、I08-2、I08-3、I11-1、I12-1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委托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出让。5月31日,通过竞拍的方式,华润置地公司以42.6亿元的总价竞得了该宗土地使用权。该地块计划打造消费新地标。

139亩土地拍出42.6亿元

据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属于江北区电测村棚改项目。该项目总面积899.25亩,2021年12月一期出让99亩土地,本次二期出让139.81亩土地,总计容建筑面积约30.12万平方米,实现土地出让收入42.6亿元。

竞拍要求高。这次竞买人要求或其上级控股公司、上级控股公司的子公司(含子公司的控股下级公司)须已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全资持有运营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建筑项目,且持有运营时间不少于10年。

运营要求强。要求竞买人是商业管理运营服务品牌(包括自有或引入)为太古里、恒隆广场、SKP、万象城、中環、印象城、龙湖天街、K11等知名品牌之一。取得土地后,江北区政府对上述商业管理团队引入进行监管。

最终,该地块由华润置地公司以楼面单价14142元/平方米,42.6亿元的成交总价摘得,溢价0.85%,较电测村一期成交楼面单价12430元/平方米上浮14%。

新场景、新业态带动新消费

目前,观音桥商圈日均人流量超50万人次,今年“五一”期间单日最高人气突破90万人次,全国商圈热度指数位列第三、全市第一。

3月26日,全市首个百亿级顶级商业综合体中環万象城顺利开建;5月20日,金源不夜城方圆·LIVE盛大开业,开业当天客流即达到15万人次;重庆时代中心将携手远东集团打造8万方国际旗舰购物中心,实现从传统百货向3.0版购物中心升级跃迁;北城天街、星光68启动升级改造……这一系列新动作表明,观音桥世界知名商圈建设正驶入快车道。

江北区商圈办负责人表示,在观音桥商圈1.5平方公里核心区内,聚集了梵克雅宝、路易威登等近30个全球顶级高端品牌,200余个国际知名潮奢品牌,300余个区域首店、旗舰店,潮流品牌密集度全市领先。2022年实现社零总额570.3亿元,销售总额3218.1亿元、增长13.1%。

打造重庆首个百亿级商业综合体

电测村片区是观音桥商圈实现面积、流量、销售额“三个翻番”的主要载体,开发总量约58万平方米,开发建设总投入约138.1亿元。

其中,电测村一期中環万象城是江北区重点打造的重庆首个百亿级商业综合体,由香港置地、华润置地共同投资打造,商业面积约17万平方米,计划联手国际高端消费品集团,打造集知名品牌、艺术人文、空间美感等于一体的重庆高端消费新中心,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

江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地块将和中環万象城一起,商业紧密相连,资源共享,为观音桥迈向世界级商圈、江北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提供了强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高绮)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