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人民建议|网友建议利用暑假开展"社区BA"和"社超足球赛" 重庆:积极推进

2023年07月07日09: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7月7日电 (陈琦)“重庆中小学校马上就要放暑假了,建议在主城区及郊区县城,乡镇社区(小区)开展暑假社区BA篮球赛和社超足球赛,充实青少年儿童的假期业余生活。”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重庆市委书记留言,并提出八点建议。【留言原文链接】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中国足球和篮球要崛起,从小就要从娃娃抓起。对此,他建议在全市常住人口1000人以上的小区至少标配一个篮球场或者足球场,方便少年儿童长期开展训练比赛,每个社区配备一名足球教练和篮球教练,指导儿童标准训练工作。

“先社区进行比赛,然后街道组织各个社区比赛,再是各区县决赛,最后是全市总决赛。”该网友表示,长期不懈的坚持下去,也许十年二十年之后,NBA也会有重庆籍球员,欧冠联赛也会有重庆籍球员。他建议由退休体育界人士组成重庆社BA和社超联赛协会这样的民间体育组织,协调引导该项体育运动工作,推动全市群众体育运动健康发展。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网友的留言后,重庆市体育局回复称:您的建议对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具有积极意义。近年来,重庆青少年体育工作着眼增进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积极开展体育服务进社区试点和推广工作,发动区县体育部门、相关街道(社区)、居民小区物业公司和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将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向社区(小区)延伸,为儿童青少年及家长提供体育服务,社会反响良好。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市、区(县)联动,进一步加强重庆社区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体系建设,以足球、篮球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为主,在社区健身场所、体育公园等组织开展多项目、低门槛的体育比赛、夏令营、社区亲子运动会等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帮助儿童青少年在寒暑假和节假日就近就便参加体育锻炼,普及体育运动技能,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引导各级各类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开展公益类体育活动,加强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积极满足周边学校、社区儿童青少年假期体育锻炼需求,助力儿童青少年全面发展。

日常生活工作中,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的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吧。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