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3重庆国际旅行商大会召开

2023年11月21日22: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3重庆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主办方供图

2023重庆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1日电 (记者冯文彦)21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匈牙利担任主宾国的2023重庆国际旅行商大会在重庆江北召开。

本届大会以“你好!中国·你好!重庆”为主题,吸引来自30个国家(地区)的约400名国内外嘉宾参会。当前,重庆正加快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根据现场发布的陆海新通道国际旅游合作(重庆)倡议: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城市将大力发展大众、智慧、绿色、文明旅游,让更多民众享受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果。同时将打造一批陆海新通道主题经典旅游线路、文化产品、特色商品,推动旅游与文化、商贸、生态、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扩大旅游消费,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大会发布了《重庆市“十四五”入境旅游营销奖励方案(2023)》,针对境内旅行社设置“入境组客人数奖”和“入境包机奖”,对于满足条件的旅行社按照“60元人民币/人次”和“5万元人民币/架次”标准予以奖励。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签约环节。主办方供图

会上,重庆文旅部门及企业与相关国际机构及企业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重庆文旅国际化发展,为国际旅游合作探索新路径。

活动现场,7位喜爱重庆、致力于重庆旅游对外宣传推广的境内外友人被授予“2023-2024年度重庆旅游推广大使”。此外,为充分展示重庆文旅特色,主办方还在大会现场设置了重庆文化旅游图片展,将重庆火锅、铜梁龙灯彩扎、大足石雕、荣昌陶、武隆苕粉、梁平木版年画、江北竹壳雕刻技艺、江北漆器传统制作技艺、茶艺等非遗搬到现场,让与会境内外嘉宾沉浸式感知重庆文旅。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