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聚焦2023重庆房地产行业大事记

2023年12月27日17:03 |
小字号

2023年,重庆城市建设不断推进,城市品质提档升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实现加速度发展,老百姓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消费体验越来越多元化,生活品质逐渐提升。

为助力城市品质提升、改善居住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人民网重庆频道开展“第六届重庆房地产行业‘人民满意’评选活动”,从企业发展、人居品质、商业焕新等多个角度出发,聚焦重庆城市建设和行业发展,为重庆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企业探索多元发展之路

2023年以来,在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合理住房需求的思路指引下,重庆房地产市场逐步呈现企稳态势,房地产企业从过去快速扩张规模式的发展转向稳健多元化发展,部分优质房企在健康发展之路的探索中走在了前列。

在开发模式上,保利发展不断升级迭代产品力,在重庆陆续打造了天字系、和字系、阅字系等产品系,落子30余座品质标杆项目,实现从住宅到商业、公寓、写字楼多业态开发的模式。

在产品研发上,招商蛇口重庆公司以稳健与卓越的品牌实力,不断实现产品力的进阶,用产品创新、品质交付和优质服务,赢得市场口碑;建发房产以差异化的产品战略,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及建筑的“创新式传承”,通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科技等手法,不断进行产品配套的迭代升级,在中式住宅领域独树一帜;中国电建地产则精研宋式产品,从宋式1.0清韵阶庭项目到宋式2.0泷悦长安项目,再到宋式3.0西永泷悦长安,营造了最精粹的宋式生活体验。

在助力城市建设上,香港置地重庆公司以国际化视野结合百余年的开发经验,打造了长嘉汇、启元、观宸等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品质住宅项目,并通过持续深耕,助力城市板块发展,推动了重庆城市面貌、人居水平、国际化资源的持续升级;重庆万科持续践行“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使命,不仅打造多个高品质人居,更不断赋能城市建设,为城市的持续发展添引擎、赋动能。

高品质住宅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3月,202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房地产高品质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围绕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四好”建设,研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

而在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上,也涌现了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高品质住宅项目。

位于观音桥的启元世家系,以“颠覆式创新”“非标准化定义”“持续引领”为目标,实现了新古典美学与现代美学的交融,从精装设计、归家设计还是空间结构设计多维度,创新人居体验。

由华润置地与香港置地联手打造的观宸项目全新组团发布。超级界面引领建筑审美潮流;“宁静绿谷、隐奢花园”的景观设计实现艺术与自然的交融;全域架空层为业主提供饱满的社交空间,营造高品质生活氛围。

作为重庆万科六进中央公园全新产品,万科璞玉以公园城市规划理念为核心,以地铁交通体系为空间枢纽,设置了集多维交通、主题公园、乐活邻里中心三位一体的多元社区场景,拥有璞园里、璞生活、璞悦里多元轻型商业,在中央公园片区打造出约38万方低密宜居的公园社区。

位于物流园板块的招商渝天府项目,规划了诸多改善业态,以百万方大盘助力区域内美好人居建设。其中,招商渝天府一期棠镜组团首批次已经交付,呈现出天空镜像泳池、儿童主题乐园以及阳光草坪、摩卡休闲区等社区景观,营造出度假休闲的舒适生活方式。

作为禅境中式作品——建发缦云以“建识东方,发献大美”的新中式产品主张,通过“儒门、道园、唐风、华纹”匠造理念,用现代材料和工艺,传承中国传统建筑文化,致力成为“新中式生活匠造者”。

商业升级消费场景更多样

8月,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两周年新闻发布会举行,两年来,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提质步稳、成效初显。

今年以来,重庆市场上有不少商业项目“上新”,为消费者带来新场景、新空间。

3月26日,位于江北区观音桥商圈的重庆中環万象城正式开工,拟打造重庆首个百亿级高端商业综合体,建成后将带动观音桥商圈单体购物中心从十亿级向百亿级跨越,加速推动观音桥商圈朝世界级商圈蝶变。

6月5日,启元光里商业招商发布会举行,规划成为时尚潮人与文艺青年的新聚场,高品质休闲餐饮的汇聚场与人文艺术领域的消费场,引领国际消费中心高端消费新风向。

6月18日,重庆万象城北区开业,以更包容的空间氛围、更强大的品牌组合、更丰富的消费场景、更细致的服务体验开启九龙坡商业发展的新篇章。

9月28日,重庆印象城正式开业,共引入超200个品牌商家,有69个品牌为首店进驻,包括西南及城市首店48家。作为化龙桥新兴商圈的第三座商业综合体项目,重庆印象城入选“2023年渝中区十大消费项目之一”,以首店进驻、创新度、时尚度,推进化龙桥城市新兴商圈建设。

12月22日,长嘉汇商业焕新,整体围绕极致景观江畔生活、全时段社交消费、城市会客厅,打造重庆两江交汇之处的体验型商业场景,助力重庆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2023年,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断精研产品力,提高兑现力建造高品质宜居住宅,实现企业的稳健发展。同时,在助推区域融合发展、加快板块“城”熟、助力城市提升、推动城市能级跃升等方面也贡献出企业力量。(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