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警方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2024年01月05日13:04 |
小字号

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及“净网2024”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从2023年12月5日起,沙坪坝区警方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沙坪坝警方利用自媒体、网站平台等媒介大力宣传如何甄别、应对网络谣言,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在辖区LED屏滚动播放“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在网吧电脑桌面设置“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标语,深入校园、企事业单位开展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文明诚信的网络环境。

同时,沙坪坝警方充分动员互联网企业、行业协会、网民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网络谣言乱象治理,指导辖区大型重点互联网企业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发布转载辟谣信息,与公安机关联合发布“拒绝网络谣言 清朗网络环境”倡议书,合力铸就风清气正、和谐清朗的网络世界。

期间,沙坪坝警方结合“一标三实”工作,社区民警走千家、进万户,和群众进行“院坝”式“聊天”,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全面释放“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强烈信号,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遵法守法氛围。(彭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