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足:科学技术进校园 点亮学生科技梦

2024年01月05日14:45 |
小字号

近日,大足区龙岗一小师生们在科技课堂上创造年味,别具一格。

课堂上,老师以大红灯笼为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三维建模过程,引导孩子们将自身感知到的年味与课堂知识相结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新年小物。

大足区龙岗一小五年级三班陈家晔说:“我尝试用软件进行三维建模,制作了一个红色的花瓶,并用3D打印机将它打印了出来,我特别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个3D打印作品,新年可以用它来装点我的家。”

如何让科技真正走进校园,成为孩子们日常学习的组成部分。四年前,龙岗一小创客空间建成,在这个专属孩子们的科技课堂,孩子们能够学习编程、3D打印,体验AI技术与机器人对话、使用VR眼镜畅游虚拟空间。

近期,这些有趣的科技课程充满了浓浓的新年氛围,孩子们在有趣的科学实验中探寻知识。

大足区龙岗一小副校长李朝强介绍:“近期,我们的课程设置紧紧围绕新年这一主题展开,引导孩子们围绕新年主题展开创意创作。让科技与生活相结合,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

近年来,龙岗一小致力于培养有科创精神和科学素养的养正孩童,通过科学与实验探究、艺术欣赏、体育健康等学科知识相结合,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科学课堂和科学实践活动,从“小小科学家”的萌芽开始,为孩童提供一个“科学梦开始”的起点。(李东)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