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津珞璜:下基层倾听群众呼声 到一线解决实际问题

2024年01月05日14:45 |
小字号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津区珞璜镇各级人大代表也纷纷沉到一线,下到基层,以“实干担当解民忧”为目标,在主题教育中体现人大“新作为”。

近期,珞璜镇人大代表谢均在走访联系群众过程中,了解到汇兴路小区是该镇居住人口最多的小区,原有的健身设施陈旧损坏,场地荒废,远不能满足居民日常需要,代表们收集了群众意见后,及时向所在社区和镇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多方协同努力下,政府出资为小区购置了篮球架、乒乓球台,并翻修了健身场地,增设各类健身设施,形成了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的多元小区健身服务体系,辐射周边居民600多户。

无独有偶,镇人大代表吴代娟了解到老场镇多处背街巷道路面破烂,雨天大量积水,严重影响了出行,居民们对此意见很大。收集群众意见后,吴代娟及时向社区反映,并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现场勘查,最终形成整治方案,对破旧巷道路面及时进行了修复。

“服务好群众就是要扑下身子,迈出步子,主动走到群众身边、倾听群众意见,深入困难多、矛盾多的地方,找准‘急难愁盼’‘沉疴已久’的真问题,抓住症结,把脉问诊,破难出招。”珞璜镇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张培说。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珞璜镇人大代表共收集反馈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协调解决出行、环境卫生等各类民生微实事13件,接下来,珞璜镇人大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代表活动,提升代表履职实效,切实将主题教育转化为行动自觉,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颜玮、王晓丽、彭璐)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