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新春走基层|一场“百家宴”温暖团圆年

2024年01月2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开席喽!”1月26日中午,重庆市南岸区玛瑙学校里热闹非凡,300余张大圆桌整齐排列,各色菜品冒出热腾腾的香气。

南坪街道“庆余年”贺岁联欢暨第十届百家宴活动在这里热火朝天地开展。3000余位社区友邻、老党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代表欢聚一堂,共尝“百家宴”,喜迎新春佳节。

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街道举行“庆余年”贺岁联欢暨第十届百家宴活动。

百家宴活动现场。郭旭摄

飘扬的小彩旗、红彤彤的小灯笼,在玛瑙学校百家宴现场,节日氛围格外浓烈。居民们围坐在一起拉拉家常,看文艺汇演、孩子们蹦蹦跳跳欢声笑语,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显得格外暖心。

“今天很开心,能和这么多同事聚在一起吃年饭。”负责南坪街道保洁的环卫工人游丽淑说,他们平时工作忙,上班时间又相互错开,同事很少聚在一起,一起吃团年饭感觉很温暖。

“城市美容师”开心团年。郭旭摄

“城市美容师”开心团年。郭旭摄

“百家宴活动今年是第十年了。这场传递邻里情、邻里爱,拉近邻里之间距离的活动已成为南坪街道辖区居民心中最期盼、最热闹的盛事。”南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十年前几桌邻里小聚,到如今首尾相连300桌盛大筵席,见证了从邻里到社区、从舌尖到心间的华丽蜕变,情谊与欢乐满溢。

当地居民享用百家宴。郭旭摄

街坊邻居享用百家宴。郭旭摄

今年,为把惠民有感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中,南坪街道精心组织,将一年一度的百家宴活动升级为集新春贺岁联欢、文化下基层、关心困难群众、共叙邻里情为一体的街道大联欢,广泛邀请了社区友邻、老党员和环卫工人等共3000余人同联欢,并在现场对特别关爱群众进行慰问。

值得一提的是,南岸区人大代表陈正伟、陈映林父子作为传递邻里情爱心发起人,连续第十年全额赞助本次活动,积极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百家宴现场,工作人员在上菜。郭旭摄

百家宴现场,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菜送到居民餐桌。郭旭摄

正午时分,“百家宴”正式开席,蒸蹄膀、芋儿烧鸡、蒸烧白、麻婆豆腐……放眼望去,烹、炸、卤、煮一应俱全,大家其乐融融围坐在一起,你给我夹块鱼肉,我给你盛碗热汤,品尝美食、聊聊家常,席间洋溢着浓浓的“邻里情”。

“一句句嘘寒问暖,一张张幸福笑脸,冲破了钢筋水泥的阻隔。”南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连续十年的“百家宴”,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别样的亲情,把一个个温馨的小家庭串成了和睦的大家庭,提高了社区凝聚力。

现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社区邻里情。郭旭摄

现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社区邻里情。郭旭摄

“新年快乐!”大家推杯换盏,相互祝福,一起庆祝2024年的生活会越来越好。(陈琦、刘祎、杨雪婷)

新春走基层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