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返乡大学生牵手社区儿童共度寒假

2024年02月01日18:12 |
小字号

1月30日下午,在广安市广安区浓洄街道柑子园社区活动室,15名返乡大学生陪同留守儿童剪纸、读书、画画。

刘姝言是一名大一学生,寒假返回家乡后,她通过报名参加由广安区团委组织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来到柑子园社区,与留守儿童为伴,为他们辅导作业,教孩子们学做各种手工。

“我们陪同儿童一起过寒假,在让他们学到很多知识的同时,也让自己也得到了社会锻炼。”刘姝言说。

据了解,返乡大学生牵手社区儿童共度寒假,是广安区团委推出的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一。在寒假之前,广安区团委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向该区在外高校学生发出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引导他们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寒假期间,广安区共有347名返乡大学生投身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乡村振兴、社区服务、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前沿,用实际行动发挥青春力量,奉献青春智慧。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