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解决了吗丨群众反映餐饮店燃气存安全隐患 重庆荣昌:立即拆除

2024年02月10日08: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群众留言截图。

群众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2月10日电 (陈琦)“荣昌区一餐饮店门口十几个天然气接口未封闭,严重威胁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处理一下。”春节前夕,一则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消息引发重庆市荣昌区经济信息委关注。

2月1日,家住荣昌区的陈先生反映,他和家人到该餐饮店就餐时发现,该店门口的十几个天然气接口均未封闭,不注意碰到开关就会打开天然气。临近春节,随着回家探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增多,如发生燃气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对此,他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及时处理一下。

餐饮店天然气接口未封闭,存安全隐患。网友供图

餐饮店天然气接口未封闭,存安全隐患。网友供图

获悉消息后,重庆市荣昌区经济信息委组织专业人士第一时间实地勘察,判定荣昌区小康路47-51号门面用气存在安全隐患。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停止使用,督促商户完成整改。2月4日下午,该商户在众友燃气的指导下已拆除天然气接口。

下一步,荣昌区经济信息委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推动燃气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官方回复截图。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2月8日,本网工作人员联系上陈先生,陈先生称,相关部门及时处置,拆除天然气接口后,自己也安心了。

您的身边是否存在被忽视的安全生产问题?您对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有哪些意见建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长期开展“说说您身边的安全生产”留言征集,扫描下方二维码,给各地区各部门“一把手”留言。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