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梁平:多个“梁家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即将开展

2024年02月26日15:48 |
小字号

“梁家人”志愿者将娃娃递给参与游戏的小朋友。谢清城摄

“梁家人”志愿者将娃娃递给参与游戏的小朋友。谢清城摄

“这个活动真有趣,既有非遗体验又有闯关活动,很适合亲子家庭参加。”2月24日晚,市民陈悦瑶带着孩子在梁平少儿图书馆参加完“一起寻龙趣”2024元宵喜乐会活动后,心满意足地说。这是梁平区“文明娱乐 畅享生活”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子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市民欢度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猜灯谜、捞汤圆、书海寻宝、幸福套圈、幸运大转盘、欢乐投壶、木版年画拓印等一系列趣味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参与,20余名“梁家人”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开展服务,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滋养群众精神文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结合全年重要节日策划推出了17个‘梁家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从2月起每月推出1至3个主题活动,做到月月有精彩。”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份的主题是“乐得文明”和“吃得文明”,联合区文化旅游委、区商务委、高新集团、旅发集团等单位,开展一系列文旅惠民、美食嘉年华、“光盘行动我践行”活动,宣传文明娱乐、文明用餐等相关知识,营造“文明娱乐 畅享生活”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今年3月-12月,梁平区还将开展以下活动。

3月,围绕学雷锋纪念日和湿地保护,开展“恒实学雷锋 道德树新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和“全域治水 湿地润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4月,围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5月,围绕“行得文明”,开展“文明行万里 平安走天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6月,围绕“六五环境日”开展“创建绿色家园 拥抱绿色生活”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7月,围绕“游得文明”开展“游天下 观世界 文明行”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围绕大学生“筑梦课堂”,开展“七彩青春 筑梦家乡”文明实践主题活动;8月,围绕“购得文明”和良好家风,开展“文明乐享购 愉悦新生活”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和“弘扬家风家训 传承中华美德”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9月,围绕“说得文明”“全国科普日”“上网文明”,开展“文明用语 礼貌待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科技引领美好未来 科普助力幸福生活”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网络恒久远 文明永流传”文明实践主题活动;10月,围绕“讲健康”,开展“健康生活齐参与 写意人生齐享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11月,围绕“住得文明”,开展“小家平安幸福 大家和谐进步”文明实践主题活动;12月,围绕“12·4国家宪法日”,开展“同筑法治长城 共享法治阳光”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梁平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贴近实际的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把“奏响文明新旋律、引领文明新风尚”进行到底,奋力推动梁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发展。(谢清城)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