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渡口:21个项目发布 为高质量发展招募“城市合伙人”

2024年02月27日18:38 |
小字号

大渡口全景图。刘映呈摄

大渡口全景图。刘映呈摄

2月27日,重庆市大渡口区以“发展转型、机会共享”为主题,发布2024年首批城市机会清单,集中推出一批本地资源优、投资效益高、发展前景好的机会项目,寻找大渡口区发展的“城市合伙人”,以社会资本新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大渡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红介绍,本次发布的城市机会清单项目一共有21个,总投资约297亿元,项目规模大小兼具,合作方式多元灵活,从医、行、住、乐、游五个方面为“城市合伙人”提供投资机会。

在医疗卫生领域,主要推出大渡口区综合医疗服务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有20亿元,旨在邀请社会资本和政府共建现代化、高标准三甲医院,提升就医环境品质和服务水平,为大渡口区43万常住人口补充和丰富高质量医疗机构供给。

在交通出行领域,主要推出刘家坝公交站场“P+B”立体停车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亿元,旨在邀请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在构建高效、智能、环保的停车系统方面打造示范项目。

在片区开发领域,主要推出“五一互助片区”城中村改造及综合开发等项目,该项目是重庆市首个获得国家住建部审批通过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目前已经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20多亿元授信,位于大渡口黄金地块,计划引入社会资本,共建共享宜居宜业生活区,打造高品质活力生态宜居新城。

在城市公园领域,聚焦推出9个特色公园运营项目,总投资有49亿元,计划以POD模式为导向,按照“一园一策”理念,建设场景化、沉浸式、体验式城市特色公园,打造“公园+”经济新业态。

在文化旅游领域,白居寺长江大桥是重庆近期非常火爆的网红打卡地之一,为此大渡口区整理了4个文旅商体融合项目,总投资有26亿元左右,计划招引社会资本,改造提升白居寺长江大桥大渡口区域及大滨路沿线的文旅项目,串联重庆工业文化博物馆、义渡古镇、滑石滩等多个景区景点,进而形成大渡口旅游目的地,打造标志性文旅项目。

白居寺长江大桥。大渡口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供图

白居寺长江大桥。大渡口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供图

黄红介绍,为给“城市合伙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大渡口区组建了城市机会清单专班工作组,积极推行了“四大机制”,全力提供优质贴心服务,让各位“合伙人”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坚持“全生命”服务机制,建立“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提供全流程、全周期“保姆式”服务。

推行“一站式”办理机制,全面推行了“一件事一次办”“一窗综办”等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办事“来回跑、多头跑、流程多、时限长”等问题。

推行“点对点”交流机制,建立“易企飞”企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创新难”“融资难”“政策落实难”“人才引进难”等问题,实现问题“快征集、快解决、真解决”。

推行“背靠背”评价机制,让全区各部门政务服务水平集中进行评价,切实提升服务质效,让企业安心在大渡口区“大显身手”。(黄亚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