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人民建议丨地铁和高铁能否安检互认?重庆铁路办事处:已“单方互信”

2024年02月27日09: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陈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春运期间由于乘客人数和行李较多,从重庆北站地铁站进入重庆北站高铁站需要二次安检非常不方便,希望重庆能够实现高铁地铁安检互认,以便旅客拥有良好的乘车体验,也减少工作人员的压力。

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2月18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铁路办事处回应表示,关于市民反映轨道交通出站后,进入铁路车站仍需安检,携带行李物品较多造成不便的问题。作为公共交通运输企业,重庆车站与重庆轨道集团高度重视列车运行安全和市民乘车的便捷性。为保障安全,市民乘坐列车和轨道交通必须通过安全检查,为了尽量降低安检作业给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两单位开展了多次的会议协商和现场考察。

官方回复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官方回复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重庆铁路办事处称,目前,轨道公司已对铁路安检工作达成“单方互信”,即乘坐列车到重庆各火车站并出站的市民,通过专用通道乘坐轨道交通时,轨道公司不再进行安全检查,市民可以直接进站乘车。因列车运行方式、区域、安检条件等差异,乘坐轨道交通到达火车站乘车的市民,在进入火车站时仍需接受安全检查。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