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区2024年文化旅游赏春惠民消费季启动

2024年03月05日17:57 |
小字号

綦江区2024年文化旅游赏春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苏渝摄

綦江区2024年文化旅游赏春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苏渝摄

3月5日,2024年“爱尚綦江”•文化旅游赏春惠民消费季暨第十八届永新梨花节在綦江区永新镇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2024年綦江区27个文化旅游赏春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渝味360碗”綦江美食文化宣传视频—《綦食有味》、永新镇六大精品旅游线路等,为市民游客打造惠民乐民、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

近年来,綦江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碰撞的“火花”不断为綦江增色添彩。古剑山上观云海日出、东溪古镇踏盐马古道、王良故居寻先烈足迹;綦江北渡鱼、赶水草蔸萝卜、东溪豆腐乳、安稳黑山羊、永新肥肠、老四川牛肉干等特色美食数不胜数;爱尚重庆·成渝黔仲夏清凉节、西南地区青歌赛、金街美食音乐汇、永新梨花节、安稳伏羊文化节、郭扶僚人文化节隆盛赏花节等活动丰富多彩,好戏连台。

“2024年綦江文化旅游赏春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总共27个,包括消费促进活动、旅游休闲活动、文化文艺活动、体育赛事活动四大板块,集中在3-5月,分布在綦江区各个街镇。”綦江区文旅委副主任雷文婧介绍,其中,包含綦江区第六届家装艺术节暨首届定制惠民节、永新梨花节、茶旅文化节、隆盛赏花节、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江津区綦江区书画作品联展、“长田山杯”迷你马拉松、羽毛球赛、篮球联赛(村BA)等,不仅丰富了文旅消费场景和体验,还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綦江区永新镇梨花山。王京华摄

綦江区永新镇梨花山。王京华摄

“永新镇梨花山种植有近万亩梨树,来此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这个春天,不妨邀约三朋四友、带上好心情到永新,享受这里的乡村休闲游。”活动现场,綦江区永新镇党委书记刘剑推介了当地六大精品旅游线路。线路一,来到安静闲适的凤凰山脚,就近观赏梨花,繁花如雪,团团簇簇;线路二,围炉煮茶、休闲垂钓,荡舟清溪河道,畅游在百亩油菜花海,感受绵长不竭的惬意;线路三,到垭口村观赏万亩梯田,感受层层叠叠的梯田随着山势变化而起伏;线路四,到伏牛村,赴一场红色之旅,沿红色小道走进李世璋旧居,聆听渝南中学革命故事;线路五,到云品村、三溪村、三会村,这里有沃柑采摘区,有山地沙滩车、篝火晚会;线路六,到永新老街,感受古风情韵,欣赏美丽优雅的荷塘月色、有温度有精彩的凤舞广场、黄葛树掩映下的报恩桥。

据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綦江将持续抓好“重庆重要红色文化高地”和“知名康养休闲目的地”建设,聚焦发展康养度假、红色研学、古镇古迹、綦河滨水、乡村休闲和城市商服六大旅游产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努力打造“三山一坝一温泉,一园一河一古镇”八大旅游引擎、“两园一点一馆”红色文化地标和“一园四街四基地”非遗食品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建设再谱新篇。(胥世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