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川渝通办”专窗让两地群众共享“双圈”建设成效

2024年03月05日17:59 |
小字号

3月1日,重庆市合川区龙市镇居民唐靖文在岳池县罗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了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事项,全程仅用2分钟。

自开设“川渝通办”专窗以来,上述场景经常在罗渡镇便民服务中心上演。2023年以来,该镇通过梳理异地可办事项86项,办理通办事项32件,群众满意率达100%,为川渝两地毗邻乡镇经济发展、百姓生活架起了桥梁。

2023年以来,罗渡镇积极开展跨界交流,带领岳池吉中汽车内饰有限公司等2家乡镇驻地企业赴重庆市合川区、北碚区等地开展座谈交流,并通过建立罗渡镇与重庆市合川区龙市、肖家等乡镇的座谈联席会议机制,共同打造渠江流域农家生态旅游线,还与合川区龙市镇等毗邻乡镇开展了6次联合巡江、5次执法行动,在深入交流中达成更多共识、推动更多合作。

同时,该镇主动加强产业协作,邀请重庆专家进行农特产品技术送学和直播答疑,推广“砂罐萝卜”“黑花生”等农产品,指导建成蜜柚基地5000亩和黄桃、脆李基地3000亩。并与合川区龙市镇等地达成常态化劳务协作,引进重庆曾巧食品公司建设3000亩榨菜基地,实现农业种植、销售全链条合作。2023年以来,培训劳务人员3000余人,向重庆输出劳动力近2万人次。

此外,该镇积极推进服务共享,通过疏通罗渡至龙市通村公路3.5公里,在罗渡镇联合开展了3次非遗品牌“渠江船工号子”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两地群众3600余人次观看。

来源: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