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市岗位学雷锋标兵、重庆北站客运员梁梦佳:

服务旅客 快乐自己

2024年03月06日07:5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三月五日,在重庆北站,梁梦佳(左)给旅客讲解铁路文明出行知识。通讯员 汪亮 摄\视觉重庆

3月5日,一场以“赓续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在重庆北站开展,重庆北站客运车间客运员梁梦佳穿梭在人群中,一边耐心向旅客朋友讲解铁路文明出行知识,一边开展服务引导工作。

梁梦佳今年29岁,2017年7月入职重庆车站西行包车间,2022年8月调入重庆北站客运车间马廉服务台班组。几年来,她不断完善优化重点旅客服务流程,精细化提供进出站、候乘车一站式服务,为无数旅客打开温情通道。

客运服务工作是个“苦差事”,但梁梦佳不怕苦累,慢慢地从繁琐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当一名优秀的客运员,并在笔记本上写下“服务旅客、快乐自己”8个字。

2023年11月22日,梁梦佳正在服务台为一名旅客解答乘车困惑,对讲机里传来另一名旅客求助的信息:乘坐G312次(重庆北—郑州东)的赵女士,不慎将手提包遗忘在车站,旅客本人对遗落具体位置无印象,由于旅客需要经常出差谈业务,包内有重要证件和急需的文件。

接到任务后,梁梦佳快速前往候车室、洗手间、安检处等地寻找,最终在16B检票口旁的洗手间台面找到手提包,并及时联系赵女士,帮其转送至到达站。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手提包的失而复得,让我后续生意谈判很顺利。”收到包后,赵女士十分感动,电话里一直感谢梁梦佳帮了大忙。

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她帮忙推着轮椅上车厢;遇见孕妇,她主动接过大小行李。近两年,梁梦佳累计服务的重点旅客达600余人,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1000余件,收到表扬30余次、锦旗2面。梁梦佳用行动感染着旅客,她也因此获评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杨铌紫)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