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东温泉镇第三届春季赏花温泉节3月14日启动 邀您共赴浪漫

2024年03月13日19:31 |
小字号

游客在桃花林见漫步。东温泉镇供图

游客在桃花林见漫步。东温泉镇供图

赏漫山遍野的花海,逛乡村集市,观云海,再泡一场温泉,以“山野浪漫 爱在东温泉”为主题的2024年巴南区东温泉镇第三届春季赏花温泉节,将于3月14日启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来东温泉,一同领略乡野乐趣、感受山野浪漫。

据东温泉镇宣传委员谭全介绍,本届活动历时18天,游客的旅程可以从黄金林十里花果长廊开始,在桃花林中合影,捕捉春日里的动人瞬间,还有汉服秀、书法秀、音乐秀,体验桃花妆。在桃林里还设置了乡野集市,观景口生态鱼、五布柚、金丝皇菊、清和大米、荠菜、清明菜、野葱、野菌、折耳根、土蛋、土酒、苕粉、葛粉等农产土货,应有尽有。

赏完花,可以到云上鱼池观云海,在“云上野营”星空下感受最美月色。还可以在温暖泡池中感受热气氤氲的温泉水,洗去烦恼和疲惫,品尝观景口水库生态鱼,漫步五布河两岸。

游客在桃花林见漫步。东温泉镇供图

游客在桃花林见漫步。东温泉镇供图

“游客朋友们在赏花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参加‘我在东泉有棵树’认种活动,品种为黄桃,认种价为每年238元/株,认10株以上可以享受198元的单株价格,每株保底产果30斤。我们还通过‘耕农我有+’平台启动了云养计划,通过摄像头直播,认养主人能够实时看到果树成长和农民养护全过程,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谭全说。

近年来,东温泉镇依托自然资源和“七山一水两分田”地理条件,发展“温泉+特色水果”半城郊型经济,利用荒山、荒坡打造万亩精品果林,并拓展乡村多种功能,向广度深度进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新动能。迄今为止,东温泉镇已有12家企业、10家专业合作社落地种植精品水果,打造出知名度较高的水果品牌,如有全国优质水果五布红橙、锦绣黄桃、蜂糖李、翠冠梨、沃柑等黄金林精品水果系列,清和高山西瓜、猕猴桃、五斗丘桑葚、八万村草莓,俨然形成“遍地开花,百家争鸣”的万亩精品水果产业布局。在此基础上,实现了线上线下双线贯通,线下打造了特色农产品展厅,线上成立了电商直播队伍,建立直播矩阵,稳定引入流量。同时延伸发展“我有+”系列认养品牌,已经发展有“我在鱼池有块田”“我在东泉有棵树”等品牌,走出一条“温泉+特色水果”的半城郊型经济发展道路。

推荐旅游线路:

镇内一日游:云上鱼池——十里花果长廊——双星古桥——温泉酒店民宿

周边二日游:云林天乡——彩色森林——丰盛古镇——东温泉风景区

来源:东温泉镇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