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加速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2024年03月13日11:21 |
小字号

3月10日,在省道208线邻水县境高滩至九龙(川渝界)段建设工程(高竹互通至御临段)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不断,大型挖掘机、压路机、凿石机正分散在各自的施工断面,对路面进行平场等工作,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我们投入了20余台套大型设备,采取多点多面分段施工,正在进行桥梁梁场、搅拌站与路基开挖等作业,为下一步施工作业做足准备。”省道208线高竹互通至御临段项目总工程师邓吉超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路基清表5400米,完成路基土石方开挖35000方,填方完成25000方。

据了解,省道S208线邻水境高滩至九龙(川渝界)段建设工程(高竹互通至御临段)项目总投资3亿元,起于省道S208线与达渝高速公路高竹互通连接线交叉口,经新油坊、范家湾后沿御临河南侧前进,然后接入X114,并利用X114路线走廊,对既有道路进行加宽改建,最后进入御临场镇,接入S202线,路线全长约10.34公里。

“该项线路建成后,不仅能带动周边沿线的产业发展,还能方便老百姓出行,为促进沿线农村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邓吉超介绍,接下来,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切实增加作业面,紧盯施工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在省道406线二期二标段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也在该项目上演。开挖、运土、绑扎钢筋等场景一派繁忙的景象,充分展示了该项目铆足干劲加油干,积势蓄能攀新高的势头。

“省道406线二期二标段路线起于省道406经开区至甘坝段二期一标段K1+950处,路线全长6.712km,路基宽度12m,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技术标准。”省道406线二期二标段现场负责人文韬介绍,项目建成后,将连通华蓥山东麓旅游产业大道,形成华蓥山东麓环线交通运输新格局。

在省道406线二期二标段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也在该项目上呈现。开挖、运土、绑扎钢筋等场景一派繁忙的景象,充分展示了该项目铆足干劲加油干,积势蓄能攀新高的势头。

“省道406线二期二标段路线起于省道406经开区至甘坝段二期一标段K1+950处,路线全长6.712km,路基宽度12m,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技术标准。”省道406线二期二标段现场负责人文韬说,项目建成后,将连通华蓥山东麓旅游产业大道,形成华蓥山东麓环线交通运输新格局。畅通“大动脉”,以交通建设打通“幸福路”。

今年以来,邻水县按照“改革深化年”部署,在交通项目上以接续打好“交通大会战”为总抓手,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统揽,按照“开工建设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竣工投用一批”的要求,严格执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按下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来源:邻水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