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重点交通项目加快建设

2024年03月13日11:2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华蓥市交通运输战线聚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倒排工期、铆足干劲,全面奏响开新局、谋发展的“新春序曲”。

近日,在西渝高铁康渝段站前十一标华蓥清溪口特大桥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方正组织机械、工人全力投入项目建设中。

“华蓥清溪口大桥正在进行桩基、承台、墩身以及上跨广华大道、沪蓉高速连续梁的施工。”西渝高铁康渝段站前十一标技术主管杨项鼎介绍,项目在施工标准化方面精益求精,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美的要求,明确主体工程的内实外美,全力推进精品工程建设。

与此同时,在省道406线华蓥市矿山公园至双河段改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为项目早日建成奠定基础。

“目前正在进行清表以及挡防措施施工,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机械,确保顺利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匡建全介绍。

省道406线明月渠江大桥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同样机声隆隆,该项目施工班组自春节收假后,迅速从“节日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向一季度预定目标发起冲刺。

“目前项目装机施工、交界墩施工以及主墩施工已经全面展开,我们积极组织人员、设备、物料,以确保取得一季度‘开门红’。”明月渠江大桥建设工程项目总工程师井长保说。

今年,华蓥市交通运输局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加强对项目前期、待建项目的跟踪督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和“红黄绿”三色管理机制,压实责任,压实进度,全面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目前我们正全速推进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明月渠江大桥、省道204线华龙至永兴道路改建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实施,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工程量,力争一季度交通项目完成投资5亿元,顺利实现‘开门红’目标任务。”华蓥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李一民表示。

来源:华蓥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