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开展“村企结对”累计投入资金2.1亿元

2024年03月14日10:34 |
小字号

近年来,华蓥市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截至2023年底,该市共有56家企业开展“村企结对”,实现重点村结对帮扶全覆盖,企业累计投入各项资金2.1亿元,村集体年收入累计增收658万元,农民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据介绍,华蓥市通过走访调研、专题座谈等形式,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增强做好“万企兴万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通过网络媒体积极宣传报道民营企业参与行动的先进典型,推广优秀企业经营模式和经验;建立“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工作,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权益维护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优化和提升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的环境,建立“万企兴万村”行动台账和村企结对联系点数据库,实时进行数据更新,及时开展成效统计,定期开展工作总结。

此外,华蓥市工商联还引导民营企业通过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四川欧阳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公司+专合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从“一地荒山”到“漫山蜜梨”,农民收入从开荒前的每亩300元提升到开荒后的每亩5000元,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蜜梨2万亩,年产梨4.6万吨、综合产值4.5亿元。同时,基地内建有度假村,并建成与基地配套的华蓥山2000吨果蔬气调贮藏保鲜库,构建了特色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发展新格局,基本实现了“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该公司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带动农民增收,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月亮坡村相继被评为四川省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振兴示范村。

来源:华蓥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