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涪陵消防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

2024年03月14日20:21 |
小字号

消防产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利益,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加强源头消防产品安全隐患整治,是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的有效举措。3月13日,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涪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消防器材售卖点的消防器材进行抽检。

检查现场。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现场。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微信直接扫二维码,信息就出来了。”检查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随机抽选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灭火器、消防水枪等消防器材,对其生产厂家、产品名称、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参数、产品商标、生产日期等信息进行严格核对,并利用消防产品身份标识,严格检测和判定消防产品质量,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消防违法行为。同时,检查人员向商家讲解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提醒商家在进货消防产品时一定要查看消防标识、检验报告和型式认可证书,注意辨别真假,避免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检查人员介绍,消费者日常购买时也可以通过扫描消防产品上的二维码查询产品相关信息,核实产品真伪。

下一步,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一系列的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行动,并通过媒体平台,曝光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抵制、监督、举报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来源: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