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爱·重庆”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4年03月15日08:0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人物”折射大时代。3月14日,第八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举行,《天路上的下庄人》《梦系南疆》等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大赛奖项。

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以“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为主题。参赛作品涵盖微剧情、微记录、微动漫等多种体裁,涉及乡村振兴、自然保护、城市发展等各个方面,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示了现代化新重庆的建设发展。

本届大赛分为主竞赛单元和新生力量单元,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部作品参赛。其中,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特别设立的新生力量单元,吸引了众多热爱电影、怀揣梦想的高校学生积极参与,共有200余部作品参赛,数量再创新高。

在主竞赛单元中,《天路上的下庄人》《梦系南疆》获一等奖,《兄弟》《走进阳光》《渡》获二等奖,《阿妈拉》《“食言”的老张》《蜂声》《夏日旅行》《血脉》荣获三等奖,《诗》等10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在新生力量单元中,《老段的照片》获一等奖,《心愿》《蝴蝶飞落的痕迹》获二等奖,《礼物》《树说》《追光的人》获三等奖,《家书》等5部作品获优秀剧本奖。(新重庆-重庆日报见习记者 周双双)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