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大力实施畅通工程 让“坑洼路”变为“舒心路”

2024年03月15日11:15 |
小字号

近日,在S507广安市前锋区龙滩(大竹界)至华蓥老屋嘴段改建工程道路沿线,挖掘机、吊机快速运转,正高效开挖排水渠和卸装施工材料,现场木工、钢筋工、混凝土工等工种各司其职,相关施工作业正加紧进行。

据了解,原S507前锋区龙滩镇(大竹界)至华蓥市老屋嘴段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出现大量坑洼破损,通行条件恶劣,严重影响途经该路段的车辆通行和沿线群众出行。为有效清除路面基层病害,缓解该路段通行压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水平,自去年11月以来,前锋区相关部门组织施工力量,对S507前锋区龙滩镇(大竹界)至华蓥市老屋嘴段实施道路提质改造。

“该工程分为改建段和新建段,目前施工方正加紧进行改建段施工作业,已完成水沟、路沿石、路肩及挡墙的80%工程任务。”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华说,下一步将继续对剩余的水沟、路肩、挡墙进行施工。

该工程全长30.53公里,设计时速40公里,路面结构采用沥青混凝土、沥青同步碎石、水泥稳定碎石等多层结合,估算投资约4.23亿元,建设工期为24个月。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前锋交通路网布局,助推打造内联外畅的交通格局,方便桂兴镇、龙滩镇等周边乡镇居民出行,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细化项目施工方案,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进度。同时,紧盯节点目标任务,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做好工作部署,确保今年6月底完成桂兴镇至大店(村)段建设任务。”陈华说。

来源:前锋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