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4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3月24日开跑

2024年03月22日16: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2日电 (记者冯文彦)22日,2024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暨重马国际消费节发布会举行,来自全球26个国家426个城市的3万名选手,将在南滨路、巴滨路激情超越,享受马拉松运动的乐趣,品味山水重庆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2024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将于3月24日7:30在南滨路海棠烟雨公园鸣枪起跑,本次比赛规模3万人,设置了全马、迷你两个项目,各1.5万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9岁,年龄最小的仅7个月,全马PB(个人最好成绩)成绩3小时以内的达3038人。除此之外,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邦法斯·基穆泰·基普利莫、约斯法特·基普图·博伊特、阿伯鲁·阿亚娜·穆利萨等国际优秀马拉松运动员。粟国雄、李子成、岑万江、关思杨、焦安静等中国籍马拉松优秀运动员也齐聚山城,将在本周日征战重马赛道。

为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本次比赛构建了医院、专业急救团队、急救志愿者三位一体的医疗保障体系,设置了1个医疗指挥中心,7个医疗分中心,67个医疗站点,配备医护人员、急救志愿者、观察志愿者、急救跑者1140人,AED120台,救护车24辆,为跑友打造坚实的安全屏障,助力参赛选手安全完赛。

赛事服务方面,今年重马也全面优化升级,从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及社会招募了近5000名志愿者,并通过10余场岗前培训,让志愿者们熟练掌握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构建高品质的“重小马”志愿服务团队。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赛道氛围,本次比赛联合合作品牌、高校、跑团等在赛道沿途设置了50多个音乐加油站,通过音乐、击鼓、健身操表演等形式,为选手加油助威,向全球跑友展示山城人民的热情。

为助力选手成绩提升,2024重马采用分枪发令,根据选手集结区,共分4枪发令,同时根据发令时间对关门时间进行调整。通过发令方式的优化,将大大降低赛道前段出现拥挤的状况,为选手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除此之外,本次比赛在传统配速员体系的基础上,新增4分兔(2小时48分完赛)、6分兔(4小时13分完赛)及520爱情兔(5小时完赛),让选手有更多的选择,丰富赛事趣味性。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知名马拉松运动员、多届奥运会马拉松参赛选手朱晓琳将担任重马 4分兔,重庆籍知名马拉松运动员贾亚亚将担任 300 配速员。

除此之外,为了提升跑友的参赛体验感,本次比赛联合高德地图,通过数字化技术,打造一键导航智能参赛系统,从领物、集结、疏散到旅游出行、餐饮住宿为选手提供便捷服务。同时,推出2024重马线上赛,跑友通过高德运动云跑重马,预订纪念奖牌等周边产品。

重庆马拉松作为重庆的城市名片和体育名片,国际金标、中国金牌的双金赛事和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赛事组织始终坚持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2024重马在绿色公益持续发力,联合蚂蚁森林开展“人人1kg,助力重马碳中和”公益活动,超300万人参与,助力4000余吨绿色能量,超额完成碳中和目标。重庆复星国际中心、上海外滩花旗大厦、成都·港汇天地、成都环宇荟等地标媒体先后亮灯,为绿色重马助力。

为助力体育消费,实现体育为经济赋能。赛事期间还将举办2023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暨重庆市第六届体育产业博览会、重马火锅马美食节、无人机光影秀、长江商学院邀请赛等配套活动。

3月22日至4月22日期间将开展“看重庆来南岸”2024年第二届重马国际消费节。面向跑友和市民推出了“城市打卡计划”,在体博会现场、公交站台、购物中心ID显示屏,展示“七在南岸”二维码,跑友和市民扫码即获南岸“吃在南岸、住在南岸、游在南岸、购在南岸、运动在南岸”等方面消费指南。

消费节期间,南岸参与“渝味360碗”评比的特色餐饮、老字号非遗美食将开展门店优惠促销,并制作了“渝味360碗——南岸25碗”美食地图,邀请大家品尝南岸特色美食。南岸区龙门浩老街、开埠遗址公园、长嘉汇购物中心、协信星光时代广场等多个消费场景到店用餐享专属折扣。支付宝领万份0.1元霸王餐,进入美团专属“2024重马国际消费节•城市惠购嘉年华”主会场,嗨享超多优惠。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