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本网专稿

体育科技这样玩!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将启幕

2024年03月21日10: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21日电 (刘政宁、姚於)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展、体育科技新产品发布……3月20日,重庆市体育局消息,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渝中区贺龙广场启幕。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邮电大学主办,活动包括开幕式、体育科技新产品发布等多项内容。其中,开幕式上将有虚拟体育对战表演、航模和无人机表演、青少年体育科技绘画优秀作品动画表演等活动与市民见面。

作为嘉年华重点活动之一,本次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展将设置户外运动、球类、虚拟体育、体育医疗、重庆青少年体育科技绘画展等5个专区,将展示登山、水上运动、穿戴产品,数字人运动解剖系统、基于真实自行车的智能骑行平台、康复外骨骼智能训练系统、体育机器人、人机交互竞技体验等内容,向市民展示“体育+科技+健康”的新型应用场景。

“本次活动特别注重最直观的感知体育科技创新,通过市民亲身参与,感受体育科技魅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还将以生活中的体育场景为载体,探索沉浸式体育科技新玩法,为市民提供包括拳击、跑步等体验项目。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合作伙伴发布一系列体育科技新产品,将体育科技融入户外、水上、城市等多元运动场景,并配套开展一系列表演、竞赛、颁奖等活动,各种活动约有30余项,亮点纷呈。

另据了解,为鼓励广大青少年大胆畅想未来体育科技,为之配套的2024重庆青少年体育科技绘画比赛已于今年1月初开始作品征集,拟在4月上旬征集截止。“目前广大青少年参赛踊跃,纷纷通过绘画作品,展示对体育科技的奇思妙想。”该负责人表示,嘉年华活动现场,将通过现场展板、创意视频等形式展示优秀作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