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环境资源法庭首个巡回审判站揭牌

2024年03月22日21:07 |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重庆五中院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重庆五中院供图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当日,重庆环境资源法庭(水电职院)巡回审判站揭牌并首次开庭审理了一起环境污染责任纠纷上诉案。

据介绍,这是重庆环境资源法庭成立后设立的首个巡回审判站,也是重庆市首个水利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有水利法治宣传展厅,模拟法庭、法治书屋等,具有开展环资案件审判、环境法律宣讲等活动的条件,有利于提升重庆法院环资审判社会影响力和生态法治宣传覆盖面,拓宽延伸在校大学生的环境保护法治教育宣传形式和渠道,传播生态文明法治保护理念,促进人水和谐共生。

此次重庆五中院、重庆市水利局、永川区法院、重庆水电职院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活动,旨在方便群众诉讼、送法进校园的同时强化生态和水利法治宣传,探索“法治宣传+互动实践+教育培训”的新路径,并进一步强化司法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联系沟通,以推进生态环境司法协作共治。

当天下午的揭牌仪式在位于永川区的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赵翎和重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总监罗治洪共同为重庆环境资源法庭(水电职院)巡回审判站揭牌。

校园庭审在该校的学术报告厅举行,近100名师生现场观摩。庭审结束后,审判人员与旁听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师生们表示参加本次校园庭审收获颇丰,不仅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能力。(钟丽君、徐凯思)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