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重庆超25万户新办纳税人享“智能开业”

2024年03月22日10:19 |
小字号

自2023年4月重庆市电子税务局上线“新办智能开业”场景,截至今年3月20日,重庆已有超25万户新办纳税人实现“开业即可开票”。

“新办智能开业”是重庆市税务局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具体举措之一。“以往,经营主体在市场监管部门完成注册登记后,要自行登录电子税务局或由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后台为其完善涉税信息,有半天的等待期。”重庆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通过“新办智能开业”场景,税务部门能自动获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登记数据信息。

“新办智能开业”场景上线后,经营主体通过“渝快办”平台办理开办业务时,相关信息同步传到重庆市电子税务局。电子税务局根据经营主体注册地址、经营范围等信息,自动分配主管税务机关,完成税费种认定,对需要使用发票的纳税人自动核定数字化电子发票,并短信通知经营主体相关人员。收到短信通知后,相关人员可直接登录电子税务局开具发票,实现“开业即可开票”。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桥汇商贸有限公司在线上成功实现“智能开业”。该公司负责人杨桥表示:“不到1小时就办完公司开办业务,马上就能开票,很方便。”

目前,重庆市电子税务局注册用户已超过1000万户,全程网上办理税费事项达250余项,90%以上的企业税费业务可全程网上办理。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最大限度便利经营主体和群众办税缴费,以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改革成效。(田俊杰)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