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重庆养老保险参保新增近7万人

2024年03月22日10:19 |
小字号

今年春节以来,重庆市社保局通过开展春风送暖“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让全市养老保险新增参保近7万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人数较上年末增加8.8万人。

春风送暖“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主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宣传社保惠民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着力解决群众难点、痛点问题,让社保好政策传遍千家万户。春节以来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共举办1200余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0万余份,宣传覆盖人群510万余人次。

线上,重庆市社保局通过微信视频号“保哥保妹直播间”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参保惠民政策、典型案例。

线下,重庆市各区县社保工作人员走进公交枢纽站、街道社区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在重庆西站、四公里枢纽站,沙坪坝区、南岸区的社保工作人员设立“社保服务进万家”政策宣传点,为返乡农民工讲解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最新政策和便民服务,现场指导群众在手机上实现灵活参保、便捷缴费。在巴南区鱼洞街道招聘会现场,巴南区的社保工作人员也到现场开展社保宣传。

重庆高新区、渝中区、璧山区等区县将留守老人、孤寡老人、重残老人纳入重点关注对象,派出工作人员上门对年龄偏大、身患重病以及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开展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服务,通过“政策找人”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据了解,通过开展全市春风送暖“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重庆市养老保险新增参保近7万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人数较上年末增加8.8万人。

重庆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将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保险参保“扩面提质”专项行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参保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社保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