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结核病报告发病率降至50/10万以下

2024年03月24日07:0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23日,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局、江北区政府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举行重庆市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近年来,我市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2023年,全市报告发病率48.1/10万,首次降至50/10万以下。“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市39家疾控机构、42家定点医疗机构(每个区县至少1家)和1018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防、治、管’三位一体医防融合服务体系密不可分。”市疾控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所有区县均配备了结核病分子检测设备,分子学耐药结核筛查实现全覆盖。

在治疗管理方面,去年,全市治疗肺结核患者近1.3万例,患者规范管理率达96.5%;患者治疗依从性不断提高,94.9%的病例接受规范治疗,成功治疗率近90%,实现结核病患者发现、报告、治疗、随访、结案等全过程闭环管理。

当天,我市还启动了“无结核区县”行动,首批实施区县是永川区、梁平区。

 (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