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大半年里两次追加投资 这家企业为何偏爱丰都

2024年03月24日07:0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20日下午,丰都县三合街道澳洲城商业街格外热闹,不少市民在此购物、散步。

“从去年6月萌生打造商业街的想法到开街,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重庆众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立集团)董事长徐新春告诉记者,公司于2020年在三合街道竞得60余亩地块进行房地产开发,着力打造高品质小区——澳洲城,经过近几年建设,已经完成80%的建设,不少居民已经入住。

去年7月,为进一步发展,公司追加投资落地了艾拉尔大酒店项目,着力打造澳洲城商业街;今年3月15日,众立集团又竞得三合街道40多亩地块,将再次投资打造商业综合体。

不过大半年时间,是什么吸引众立集团两次在丰都追加投资?

去年6月,在三合街道组织的一次助企纾困走访活动中,徐新春向走访干部说:“像众立集团这样的房地产企业,通过打造商业街来加速企业转型,没准是个不错的选择。”

徐新春的想法引起了走访干部的重视。“当时澳洲城周边没有商业街,有着较高的潜在市场需求,具备了发展的现实条件。”丰都县三合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岗负责人孙泉林介绍,走访结束后,三合街道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讨论此事,最终认为打造商业街具备可行性,并再次组织干部走访众立集团。最终和企业达成一致意见——全力打造商业街。

紧接着,三合街道专门成立“众立澳洲城项目”工作专班,开展精细化服务。“专班成立的第一件事就是协助企业进行市场调研,进一步验证打造商业街的科学性。”孙泉林说,当时对澳洲城周边3公里进行了人流量、居民消费能力、市场竞争情况等的调研和评估,最终发现各方面条件都十分适合打造商业街。

去年7月,由众立集团投资的艾拉尔大酒店项目正式落地三合街道并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超1亿元,着力打造包含高端酒店、生活超市、餐饮等在内的澳洲城商业街。”徐新春说,按照企业当时的发展规划,商业街必须在2024年1月投用。

为了确保商业街按时建成,在项目审批阶段,丰都县住建委、规资局、消防队、城管局等部门以及三合街道相关科室联合办公。“企业所需办理的所有手续由街道出面对接,企业准备好材料后,街道立即转送至相关部门,当天便可完成审批。”孙泉林说。

去年9月,正值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之际,丰都县分管城市建设的县领导到艾拉尔大酒店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现场办公。“水、电、气什么时候通?路什么时候建好?针对企业最关心的问题,相关部门现场立‘军令状’,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孙泉林说,次月,分管商贸的县领导也到现场调研,督促各部门积极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快了施工速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12月28日,澳洲城商业街正式开街,比众立集团规划的时间提前了三天。如今,澳洲城商业街已运营三个多月,已有超40家店面投用,总营业额达500多万元。

“我们还处于规划的第一步时,相关部门就已经想好了剩下的99步如何服务,让我们十分感动。”徐新春说,这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选择丰都、扎根丰都的决心和信心。

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周传勇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