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吉林粮食品牌西南地区营销系列活动走进重庆

2024年03月25日19: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5日电 (记者冯文彦)25日,吉林粮食品牌西南地区营销系列活动田园综合体重庆专场推介活动举办。这是吉林粮食品牌首次走进重庆进行宣传推介,重点展示吉林省稻米区域特色、文化特色、产品特色,借助重庆地区文旅资源,加快推进并推广吉林大米田园综合体,通过产品出吉,引客入吉,创新发展农文旅新业态,提升大米产业附加值,实现粮食品牌价值显著提升。

吉林省地处享誉世界的“黄金水稻带”和“黄金玉米带”,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和生态资源优势,孕育了“稻米流脂炊能白”的优质大米和“香甜软糯味丰饶”的鲜食玉米,是吉林粮食的“白金名片”和“黄金名片”。近年来,吉林省全面实施品牌跃升工程,深入挖掘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农耕文化特色,积极推动“粮食+文化”“粮食+旅游”“粮食+教育”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以稻米产业为核心,农耕文化为灵魂,乡村旅游为牵引,流通基础为支撑的田园综合体新业态。

推介会上,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平对延边大米品牌及田园综合体文旅线路进行推介发言。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代表企业负责人进行品牌推介,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与重庆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吉林大米田园综合体大型旅游线路仪式。

本次推介会通过美食品鉴、文化体验、现场推介、交流洽谈等一系列活动,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吉米盛宴”,创造多元化体验,感受“吉林乡村田园文化”带来的诗和远方。通过围绕光东村等吉林大米田园综合体,打造精品乡村旅游路线,依托吉林省10余家旅行社对接重庆70余家大型旅行机构,预计今年田园综合体乡村游将迎来旅客20余万人次。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