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安全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4年03月26日15:26 |
小字号

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双桐路社区供图

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双桐路社区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全民禁毒和拒赌反诈的思想认识,努力营造辖区“学法、守法、懂法”的良好氛围,3月26日上午,渝北区回兴街道双桐路社区民警陈飞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旭辉小学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禁毒+拒赌反诈”安全宣传活动,护航青春助成长,提升校园安全“硬实力”。

活动现场,陈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耐心讲解“什么是涉黑涉恶行为”“怎样预防未成年人沾染毒品”“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意识,掌握拒赌毒常识,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确保校园环境的纯净。

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举报涉黑涉恶行为,共同参与平安建设。活动中,民警还倡导学生做扫黑除恶、禁毒、拒赌反诈的宣传员,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平安创建中来。

随后,陈飞还在旭辉小学会议室开展了2024春期班级安全信息员培训会,深入推动安全教育工作,提升校园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儿童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双桐路社区扫黑除恶、禁毒、拒赌反诈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参与法制安全、扫黑除恶、禁毒、拒赌和反诈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陈源)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