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保障游客观光安全

2024年03月26日15:27 |
小字号

演练现场。景区供图

演练现场。景区供图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我们的索道发生机械故障,不能正常运行,为缩短您在空中的时间,我们在组织抢修的同时,将开展空中救援工作,请不要惊慌,与工作人员密切配合。”3月26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检验索道安全性能及营运单位应对突发索道应急事件的处置水平,提高旅游接待安全保障能力。

在演练中,该景区模拟索道5号线因突发故障停运,致使两名游客“被困”空中。“故障”发生后,景区相关救援队伍闻讯而动,立即展开救援。20多分钟后,游客被安全救下。景区同时也对索道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排除隐患。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安全员田黎明介绍,当前是春季出游的高峰时段,景区各项设施设备都在抓紧时间提质升级,在安全方面做好充分保障。“景区定期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练,不仅可以有效提升我们应对突发情况的反应和处理能力,提升救援水平,同时也对索道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游客安全。”田黎明说道。

据了解,美心红酒小镇索道环线全线近10公里,总投资逾2亿元,目前已开通运行7条线。7条索道线串联成环,不仅为沿线村民提供出行便利,也为游客提供不同的翻山越岭、跨江临风游览体验,形成一道道独特的空中风景线。

为迎接清明节小长假的到来,景区还将对多个大型游乐设施、特种游乐设备、消防设施、公共区域、酒店、餐饮场所等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升级服务质量,满足游客多样化及个性化出行需求,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保障游客观光的安全。(陈晓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