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巴南石龙镇:人大代表多方助力 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2024年03月26日18:27 |
小字号

2024年开年,巴南区石龙镇人大主席团立足助力高质量发展,积极引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头作用,在经济发展上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通过承包水果、蔬菜产业田等,促进村民就业带动创收,引进新产品,带动辖区融合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做宣传,带动当地旅游等方式,助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据悉,石龙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出谋划策,深挖石龙康养元素,串联辖区内市级精品民宿、传统村落、国家级生态农场、观光农业园等点位,制定推出康养石龙特色春游线路——“石龙踏青之旅”,该推文经区、镇人大代表全力宣传,24小时阅读量10000+,辖区业主咨询电话和服务订购直接“爆单”。此外,区人大代表参与了线上直播,带领网友走进了充满乡愁的石龙老街,彰显历史古韵的覃家大院,装饰田园风光的金龙湖畔、桂花湖边、寨山坪里,向网友展示了石龙乡村振兴所带来的发展变化。

“我今年承包了大兴村40余亩果园,还承包了大桥村100亩地种植蔬菜,与村集体签订订单协议,一方面促进附近村民就业,另一方面也增强村民种植信心,产出能销出,帮助村集体和村民创收。”区人大代表豆亚霖说。

据了解,为了提振村民发展农业信心和底气,镇人大主席团总结经验,动员区、镇人大代表带头与重庆香又香食品有限公司签订2000亩辣椒订单协议,带头育辣椒种2000亩,村民种植劲头足。区人大代表甘友拟建设陆地大棚50亩,不断提升农业发展相关配套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镇人大代表赵迎春积极承包大桥村100亩土地种植蔬菜,助力村集体农业发展。

“农业要持续发展,农产品不能太过单一,所以我主张引进新品种、新产品,丰富农产品种类,增加我们石龙的农产品竞争力。”镇人大代表赵迎春说。

围绕如何助力辖区高质量发展,镇人大组织代表召开院坝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农业发展要在发挥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引进新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并配合第三产业相互支撑,助力辖区融合发展提质增效。镇人大代表赵迎春积极引进希诚建诺(重庆)健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中伦村进行灵芝试种,区人大代表袁强引进新产品“地环”,以大桥村、中伦村、大园村为重点种植该产品,丰富辖区农产品种类。同时,区、镇人大代表共同努力引进邻水县旺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立足辖区资源,拟在柏树村打造芦沟河峡谷漂流项目,计划投资建设综合性四季游乐项目。

2024年,石龙镇人大主席团将紧盯社会治理之需、紧贴人民群众之盼,着力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强化职责担当、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切实提高人大工作质效。

来源:石龙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